区政协人资环建委就“加强房山区餐厨垃圾收集处理”提案进行跟踪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25日,围绕“加强房山区餐厨垃圾收集处理”提案,区政协人资环建委组织部分委员到长阳首创奥特莱斯餐饮单位开展跟踪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刘琼出席。

调研组以长阳首创奥特莱斯餐饮单位为跟踪对象,听取相关负责人随行汇报,实地查看餐厨垃圾在收集和处理等方面情况。座谈会上,区城市管理委负责人就“加强房山区餐厨垃圾收集处理”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餐厨垃圾管理体系、餐厨垃圾处理实用技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琼表示,一是要加强对餐厨垃圾的源头管控,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体进行宣传,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实现餐厨垃圾减量,从根本上解决餐厨垃圾的“出口”问题。二是就餐厨垃圾的收集、处理等环节,要制定标准和规范,使餐饮企业有据可依,加强对餐厨垃圾从产出、储运到处置的闭环管理。三是要切实推进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建立餐厨垃圾循环利用体系,逐步实现餐厨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目标。

区政协人资环建委部分委员,区政协专委一室、区政协专委四室、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