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参加编制“十四五”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及调研长阳地区教育布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016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参加编制“十四五”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及调研长阳地区教育布局。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出席会议。

委员们首先实地参观了北京四幼长阳分园、北京小学长阳分校、北京四中房山校区,听取了以上三个学校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区教工委副书记杨凤娟向委员们通报了我区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和“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编制思路框架以及长阳地区教育整体布局情况。路鹏、顾淑莲、陈晓燕、焦启超、相国强、梅雪峰、牛振东等委员从不同角度就房山“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十三五”期间,我区按照“优质均衡发展目标”,各级各类教育协同发展,教育结构布局不断优化,教育现代化步伐加快,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社会满意度持续向好,区域教育事业发展成绩显著。特别是今年高考上线率达到88.84%,取得历史性突破。

赵永祥充分肯定了我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起步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期。要充分认识编制好“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规划对加快“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办教育。他要求,政协委员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事关全区发展的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思考上,继续为“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规划建言献策,更好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助推房山实现“厚积薄发”高质量发展。

区教委主任、二级巡视员顾成强感谢政协委员对房山教育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区教委将认真梳理分析,充分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汇集各方面力量智慧,谋划好教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蓝图。“十四五”要不断调整优化教育布局,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同时注重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教委机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学校校长、规划研究专家,区政协专委三室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