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2020年全体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2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更好地建言资政,1111日至12日,区政协举办了为期一天半的2020年委员培训班。区政协主席刘兵出席并讲话。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邀请首都师范大学祝志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杨世文教授分别就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专题辅导;区发改委主任胡建光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兵主席传达了北京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刘兵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二要明确履职要求,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三要提高工作质量,践行双向发力。要突出提质增效,做好建言资政;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地汇聚各方力量,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于英虎、谢宝元、刘琼、王擎,秘书长王文洪出席,区政协委员、机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