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赴房山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长沟分中心视察诉源治理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1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29日,区政协社法民宗委组织部分委员赴房山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长沟分中心视察诉源治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刘琼出席并讲话。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房山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长沟分中心,了解人民调解协议“一站式”司法确认工作,听取相关负责人随行汇报。座谈会上,房山法院、区司法局、长沟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加强诉源治理工作宣传、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培养人民调解专业人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琼强调,一要加强统筹,构建系统化诉源治理力量。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政治优势,广泛动员各部门、各行业的力量,有效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共同参与矛盾纠纷调处。二要多方联动,实现诉调高质高效对接。要加强法院与各调解组织的有效对接和密切配合,注重调解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发掘,形成党委政府主导、法院指导服务、多方协调、统筹发展的组织格局。三要加强宣传,提高诉源治理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美誉度。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积极履行委员职责,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宣传,吸纳更多元的法律专业力量参与到诉源治理工作中来,保证调解工作的专业性,提高调解公信力。

区政协社法民宗委部分委员、房山法院、区司法局、长沟镇、区政协专委四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