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逸半岛社区委员工作站开展政协委员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215日,区政协海逸半岛社区委员工作站开展了第一次“政协委员接待日”活动。站长郭秀妍和李新凤、任正建等六名委员在工作站接待社区居民,听取居民关于社区楼体外墙保温、防火改造提升、用电增量改造、垃圾清运、小区内路面维修、小区门口车辆乱停乱放、绿化带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的社情民意反映,并就以上问题与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积极沟通,准备相关政协提案。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建言资政作用、建好社区委员工作站、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基层社区治理,海逸半岛社区委员工作站将每月15日定为“政协委员接待日”,由两名政协委员与一名社区居委会委员共同接待社区居民。居民可以将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需要政协委员协调反映的需求诉求直接与委员沟通,社区能够自我调处的意见问题由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及时化解调处;社区无法自行调处的意见问题,将由政协委员进行收集整理、及时报送区政协相关委室协调处理。

“政协委员接待日”的设立,拓宽了海逸半岛社区居民反映意见诉求的沟通渠道,有利于社区矛盾问题的排查调处。下一步,工作站还将设置社情民意收集箱,方便社区居民随时反映意见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