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委三室组织召开“传承红色文化 发挥红色基因在文旅融合发展战略中的促进作用”课题研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根据区政协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房山区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发扬红色传统, 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实施,区政协将组织委员围绕“传承红色文化,发挥红色基因在文旅融合发展战略中的促进作用”开展专题协商议政。

323日,区政协专委三室组织参与课题研究的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并邀请对房山红色文化方面有着深入研究的部分专家学者一道,探讨如何开展专项议政课题研究。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出席会议。

赵永祥强调,要充分认识“传承红色文化,发挥红色基因在文旅融合发展战略中的促进作用”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应从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的高度研究红色文化,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鼓舞斗志、焕发活力、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他要求,课题研究要厘清红色文化资源要素与全域整体发展的关系,加强对红色文化资源精神内涵的提炼升华,把落脚点放在立足红色资源优势,助推文旅融合发展战略的实施上。利用红色文化资源讲好房山故事,发挥房山红色文化品牌影响力,促进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课题组成员要率先进行党史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高质量开展协商议政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