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于英虎到张坊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24日,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于英虎带领专委一室、三室、四室、五室相关人员,联合区妇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到张坊镇进行专题调研。

赵永祥、于英虎一行先后到西白岱村和大峪沟村进行入户走访调研,实地查看闲置农宅改造发展高端民宿工作情况,参观了解胜天渠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村域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汇报,并与张坊镇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听取了镇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以及进展情况汇报。区妇联就美丽庭院建设进行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

赵永祥对张坊镇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特色农业和高端民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下一步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为契机,坚持“六为”工作思路,讲好“三个故事”:一要坚持党建为魂,讲好红色创业故事。要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张坊实际,讲好胜天渠红色故事,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二要坚持生态为基,讲好绿色产业故事。要发挥张坊特色优势,根据产业发展类型,做好发展规划,培树特色典型。三要坚持惠民为本,讲好金色富民故事。要坚持以民为本,不忘初心,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过程中始终以实现和维护百姓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富民增收搭建技术服务平台、销售服务平台和信息共享平台,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富民惠民措施。

于英虎表示,张坊镇文化底蕴深厚,具有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和农耕文化,要将文化特色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与美丽庭院建设和高端民宿发展紧密结合,以民为本,富民增收,努力让百姓从庭院经济、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保持绿水青山,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变为镇村发展优势,有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区妇联和张坊镇党委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