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委二室召开“加快推进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助力房山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协商议题课题研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2日,区政协专委二室召开“加快推进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助力房山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协商议题课题研讨会。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秘书长王文洪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委员和课题组专家从“聚焦提升美丽庭院示范创建质量和水平,深度融入创建活动开展”;“聚焦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体制机制,从建章立制入手,调动各方向积极性,扩大社会参与面”;“聚焦总结美丽庭院示范创建的经验做法,创出房山特色,扩大影响力”;“聚焦形成更大的创建成果,以党建引领推动创建工作开展”;“聚焦提升文明乡村创建水平,把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与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相结合”进行广泛的交流研讨。专家对5个子课题进行了专门点评。

吕守军表示,今年的重点协商议题选题精准、接地气。美丽庭院创建是深耕家庭、打造美丽乡村的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农户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主人翁最直接的表现。他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在我区开展美丽庭院示范创建的重要意义。二是委员们要发挥优势,体现政协人才荟萃、智力雄厚、联系广泛的特点,提出具有全局性、综合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三是专委二室要梳理、吸纳各位委员和专家在今天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调整完善实施方案,精准子课题调研方向,为协商议题顺利实施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