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观看市政协 “学党史——看精神、看国家、看道路”视频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19日,市政协报告厅举办“学党史——看精神、看国家、看道路”报告会。邀请中国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作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主持。房山区政协设分会场,通过视频观看直播。

陈晋从中国共产党是怎么建立的、创建了什么样的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怎么走出来的三个方面,为大家梳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过程,对政协干部和委员学习党史、领悟党史起到重要的帮助作用。

吉林强调,党史学习就是要学习我们党100年来在革命斗争、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阶段的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精神谱系。一要在学习的同时广泛宣传,在社会上凝聚共识。二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理念和党的宗旨贯穿到国家建设、发展和社会生活各方面,最终目的是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三是要坚定中国道路,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四要利用北京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委员开展好学习活动。

区政协党组成员、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及部分政协委员观看视频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