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政协委员永远跟党走”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3周年长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25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3周年,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在青龙湖水岸湿地公园举办“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政协委员永远跟党走”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3周年长走活动。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致辞并宣布长走活动开始。区政协副主席王擎主持。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刘琼,秘书长王文洪参加活动。

1948430,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五一口号”,该口号成为创立人民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动员令,为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协商建国奠定了重要基础。自此,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吕守军在致辞中强调,区政协举办长走活动,一方面是为了重温先辈们的奋斗历程,铭记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另一方面是为广大委员、党外代表人士和机关干部感受春天、拥抱自然,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提供机会。希望借此长走契机,追思历史、诠释责任,建言资政、担当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履职工作,为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委统战部、青龙湖镇负责人,区政协委员、党外代表人士及区政协、青龙湖镇机关干部共计17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