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委三室组织召开“传承红色文化 发挥红色基因在文旅融合发展战略中的促进作用”协商议题启动暨房山文史资料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27日,区政协专委三室组织召开“传承红色文化,发挥红色基因在文旅融合发展战略中的促进作用”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启动暨房山文史资料工作会。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对重点协商议题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课题研究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确定协商工作的着力点和子课题研究方向,建立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安排。

关于重点协商议题研究,赵永祥在讲话中表示,房山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红色文化研究,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鼓舞斗志、焕发活力、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协商议题研究的重要意义。挖掘传承红色文化,对于助推房山区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实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内容。二要理清思路,选准研究路径。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及专业知识丰富的优势,通过调研思考,提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立足房山实际,前瞻性、系统性、专业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努力为协商议政打好基础。三要凝心聚力,善作善成,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课题研究中去,把我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进房山红色文化传承的实际成效。

会议对《房山文史资料》编辑以来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对2021年文史资料工作进行安排。与会人员围绕文史资料如何进一步发挥存史资政作用进行研讨交流。

房山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已走过35年的历程,编辑出版了一大批文史资料出版物,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民俗、文物、人物等方方面面,在宣传推介房山文化、提高房山知名度和影响力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赵永祥充分肯定了文史研究会及撰稿员们的辛勤工作。他表示,这些出版物为人们了解房山历史传承、宣传房山灿烂文化提供了翔实的史料,为永定河文化带保护传承利用凝聚了文化认同,为区委区政府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赵永祥要求,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文史资料工作。要用新视角看问题,用新思维谋工作,找准工作定位,增强现实服务功能。要充分发挥文史研究会作用,使其真正成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厚积薄发高质量发展,为加强人民政协的统一战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政协文史研究会的理事、部分政协委员和文史资料撰稿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