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委四室召开“推进城乡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助力房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重点协商议题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30日,区政协专委四室组织召开“推进城乡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助力房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重点协商议题启动会。区政协副主席于英虎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对协商议题组织实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协商调研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围绕协商议题研究方向和重点内容,区城市管理委负责人就我区城乡环境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和课题指导专家针对落实协商调研任务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交流了工作思路和建议。

于英虎表示,就“推进城乡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助力房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进行调研协商,与房山区城市品质和民生福祉休戚相关,与房山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休戚相关,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休戚相关,对于推进房山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促进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推动房山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组成员和相关涉题单位负责同志要自觉增强做好协商议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加紧推动。

于英虎要求,课题组成员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2021年工作形势和重点任务;二要把握重点,直面问题,充分认识推进城乡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要精心组织,精准调研,认真履行委员职责,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协商调研任务,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成果,为区委、区政府提供有价值、有分量的决策参考。

区委统战部、区城市管理委、区创城办等涉题单位和乡镇负责人,课题组相关委员,课题指导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