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委二室召开“加快推进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助力房山美丽乡村建设”协商议题情况通报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8日,区政协专委二室组织召开“加快推进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助力房山美丽乡村建设”协商议题情况通报暨启动会。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王擎主持。

会议首先对协商议题组织实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要求。区委改革办、区妇联、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分别围绕我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推动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开展的主要措施;王家磨村小微改革经验做法;美丽庭院创建过程面临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创建工作打算等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专家指导组围绕如何提升美丽庭院示范创建的质量和水平,如何赋魂美丽庭院建设,推动乡村文化传承给予了具体指导,并就调研方向提出具体意见,为下一步调研和协商议政提供了重要参考。

吕守军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部署上来,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大城市小农业”“大京郊小城区”的市情农情,以大城市带动大京郊、大京郊服务大城市为发展方略,推动房山农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认识,加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把握协商议政主题,通过示范引领推动美丽庭院创建深入开展,通过美丽庭院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与文化旅游紧密结合、与生产生活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创建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搭建好委员协商议政平台,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做好委员的联络服务,加强与机关部门联系沟通,组织好考察调研活动,为协商议政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区政协专委二室、区委改革办、区妇联、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课题组相关委员,课题专家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