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刘琼带队督办关于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的提案

发布时间:2021-05-1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18日,区政协副主席刘琼带领部分政协委员,督办关于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的提案。实地考察了北广阳城新区、南广阳城小区、琉璃河厨余垃圾就地处理站,座谈听取了区城管委、区教委、区融媒体中心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自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我区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坚持“高位调度、部门联动、重点突破、统筹协调”的工作思路,着力形成社会层面“普遍知晓、普遍参与、普遍支持”的总体格局。强化示范小区、村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稳健推进垃圾分类,健全垃圾分类回收制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居民参与率达到95%以上,自主分类投放准确率达到92%

座谈中,委员们围绕加强业务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加强垃圾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琼在讲话中对区城管委、区教委、区融媒体中心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循序渐进加大投入力度,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二要进一步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的全链条体系,促进居民垃圾分类习惯尽快养成。三要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全面、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为垃圾分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做到条例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课堂,引导社会各方履行垃圾分类法定责任,提高居民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她希望委员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利用提案、社情民意和调研等多种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房山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