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暨年度协商议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25日,区政协就关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同时就《关于加快房山数字经济发展,全面融入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大局》协商议题进行考察调研。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学科网(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房山绿色云计算中心,听取了区经信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及全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刘琼,秘书长王文洪参加。

座谈中,委员们围绕加强发展数字经济的顶层设计、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永祥在讲话中对区经信局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数字经济的内涵,努力拓展全区经济发展新空间。二要锁定产业功能定位,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认清差距,找准定位,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三要加强学习研究,下好先手棋,赢得主动权。他希望委员们围绕房山区发展数字经济的优势、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前瞻性的务实的意见建议,为房山区全面融入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