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6-0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区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69日,机关党总支以“传承红色记忆,弘扬奋斗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永祥、于英虎,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文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焦庄户地道遗址及纪念馆,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记忆,弘扬奋斗精神,践行使命担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借助政协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为房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焦庄户地道遗址纪念馆真实再现了抗战时期焦庄户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扬奋斗精神、创新精神,积极开展地道战的智慧与英勇。在抗战的实践中,他们把初期简单的隐蔽单口洞连接起来,在地道内设计和安装了单人掩体、会议室、水缸存放处、陷阱、翻板、碾盘射击孔、地道射击孔、猪圈射击孔等生活设施和战斗设施,最后挖成户户相连,村村相通,形成了南到龙湾屯、唐洞、北到大北坞,长达23华里的地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