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协调研组赴昌平区调研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10日,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课题组专家,赴昌平区调研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昌平区政协秘书长纪树一出席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兴寿镇下苑村和十三陵镇仙人洞村,实地考察了村容村貌和以画家庭院、民宿庭院为代表的庭院建设,并听取了镇、村两级基本情况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经验介绍。

座谈会上,房山区政协专委二室负责人介绍了考察调研的目的及有关情况;昌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沟通交流。

据了解,下苑村早年因环境优美吸引艺术家们陆续进村入住,现今已达90余户,因村中艺术家聚集,故被外界称为下苑画家村。下苑村通过开办艺术特色活动,给村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为村中民俗旅游发展夯实了基础;仙人洞村附近旅游景点丰富,依托当地的旅游资源发展特色旅游业、素食文化、高端民宿及配套农副产品,通过旅游来带动村民增收,让老百姓能够足不出户赚到钱,实现了从贫穷“脏乱差”到富裕美丽乡村的转变,并荣获“一村一品”(民宿)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荣誉称号。

王文洪表示,昌平区与房山区经济相融、文化相通,沟通交流非常必要。此次到昌平区考察调研受益匪浅,在组织体系保障、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典型示范引领等方面有不少好举措、好点子,值得学习借鉴。他希望,委员们结合房山实际,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充实到协商议题中去,努力为房山的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庭院创建建真言,献良策。

房山区、昌平区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昌平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