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委四室开展推动全覆盖、精细化、智能化城市指挥管理体系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15日,区政协副主席刘琼带领社法民宗委部分委员,开展推动全覆盖、精细化、智能化城市指挥管理体系建设调研活动。  

委员们先后到长阳镇政府、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调度大厅,实地考察了两级城乡管理指挥体系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中,委员们围绕加快机构和人员整合、加强公共配套设施和提升智能化、精细化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琼在讲话中对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在推动全覆盖、精细化、智能化城市指挥管理体系建设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一要加快人员和业务整合。健全组织机构,加快网格化、接诉即办等工作的融合,进一步构建全覆盖网格化的精细管理体系。二要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加强城市管理的统筹协调。强化区、街(乡)和社区(村)全域统筹联动,不断激发城市管理系统工作活力,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四要统筹建设智慧城市管理体系。协调推进“互联网+城市管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建设城市智能化管理平台,以智能化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未诉先办”的比例。五要加强宣传工作,动员全员参与。利用各种媒体和渠道广泛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APP等手段,让老百姓主动提供治理的线索和依据,让老百姓主动成为“网格员”。

刘琼要求,区政协委员要继续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借鉴先进经验,凝聚各方智慧和共识,为我区城市管理工作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

区政协专委四室、区城市管理委、区园林绿化局、区水务局、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拱辰街道、长阳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