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委三室组织召开房山文史资料专刊《图说燕都记忆》图片审核会

发布时间:2021-08-1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10日,区政协专委三室组织召开房山文史资料专刊—《图说燕都记忆》图片审核会,专刊编委会部分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出席会议。

围绕打造北京历史文化名城“金名片”战略部署,推动琉璃河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深入挖掘其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专刊坚持“图说”,将以大量图片展示琉璃河燕都遗址的“从前、现在和未来”,即以多元视角反映从发现与溯源、发掘成果、建设传承与保护的进程。审核会上,赵永祥及编委会成员对已拍摄和搜集的所有图片进行了认真的审理,对符合要求的图片进行了梳理归类。

赵永祥表示,编纂文史资料专刊是一项较为复杂的系统工程,准备大量翔实的图片资料是重要的基础工作。他充分肯定了编委会成员自编纂工作启动以来在图片的广泛搜集、拍摄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要求编委会成员要进一步理顺图册的设计思路,按照编辑出版方案的既定架构,对后期需要补充的图片抓紧安排专人搜集或拍摄,同时开展图片后期处理工作;对于文字部分,在充分研究考证的基础上要体现精炼,从内容编辑到形式表达力求严谨。用“图说”重现历史记忆,切实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