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召开“完善城乡要素融合机制政策,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2,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围绕“完善城乡要素融合机制政策,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课题在门头沟区召开现场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高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任学良,门头沟区政协主席张永、副主席杜斌英、秘书长付军利,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高华介绍了课题开展相关情况,两区就城乡融合发展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部门围绕吸引城市人才和人力入乡、返乡的机制政策激活与配置农村土地资源机制政策、建立健全有利于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投入保障机制、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等方面作了介绍。委员们认为,房山区、门头沟区作为首都生态涵养区,在全力推进社会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城乡融合发展取得了成绩和进步,但需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涉农资金、政策整合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补齐短板。

市政协部分委员和有关专家,门头沟区、房山区政协农业和农业委负责人,两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及有关重点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