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传承红色文化 发挥红色基因在文旅融合发展战略中的促进作用”专题协商议政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16日,区政协召开“传承红色文化,发挥红色基因在文旅融合发展战略中的促进作用”专题协商议政会。区政府副区长高武军,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谢宝元出席,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主持。

会上,谢宝元就协商议题推进情况作了说明。区文旅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区红色文化传承助力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五位政协委员陈晓燕、王慧丽、毕春鹏、寇利红、汤连成代表各子课题组分别围绕“深入挖掘、梳理、研究房山红色文化资源,助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构建新时代红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营造红色文化氛围,以创新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实施中发挥红色文化的作用”、“打造史家营红色文化名片,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五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基层一线周口店镇、十渡镇的群众代表做了即席发言。

赵永祥充分肯定了我区在传承红色文化,助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对于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运用好我区红色资源这座“富矿”,发挥好红色文化在文旅融合发展战略中的促进作用。他要求,深入挖掘房山红色文化资源,努力探索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途径与方法,助推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实施,是当前房山区“创城”工作的重要内容。一是区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履职意识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二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工作做深做实,大力传承红色文化,努力构建新时代红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高质量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三是认真汇总整理此次议政会会议成果,持续关注红色文化传承助力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加强与区文旅局等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的交流沟通,适时跟踪推进,持续为“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高武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商议题成果,并对委员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委员们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强、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他要求,政府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加强与课题组和委员们的沟通对接,认真进行梳理归纳、充分吸收,切实将此次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房山文旅融合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并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注我区红色文化赋能文旅融合发展和其它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调研、接力建言、广聚共识,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部分乡镇相关负责人,区政协部分常委、教文卫体委委员及基层一线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