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房山文史资料专刊——《图说燕都记忆》编纂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012日,区政协专委三室组织召开房山文史资料专刊——《图说燕都记忆》编纂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出席会议。专刊编委会成员单位、相关乡镇主管负责人以及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区政协围绕助推琉璃河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打造下一个北京申遗项目,擦亮北京历史文化名城“金名片”,由区政协专委三室负责组织编辑房山文史资料专刊—《图说燕都记忆》。专刊将以大量的图片多元视角反映燕都遗址发现与溯源、发掘成果、建设传承与保护的进程。会上,赵永祥及与会人员对专刊整体架构、内容细节等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审核意见。

赵永祥对于前一阶段编委会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编辑出版《图说燕都记忆》,对于深入挖掘其所蕴含的历史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助推房山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实施,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大遗址公园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他表示我们坚持以“图说”进行生动解读,用“图说”重现历史记忆,使得本书更贴近时代、更融入生活、更面向大众,使历史学家、考古学家们的成果不再被束之高阁,不为人知。编辑《图说燕都记忆》一书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精诚协作,善作善成,突出精品意识,高质量完成编辑任务,争取早日出版发行,切实发挥好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