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协九届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18日,区政协九届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区政协主席魏广勋出席会议。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永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组成名单》。

魏广勋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准确把握首都工作新要求和全区发展的新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当前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任务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区委工作安排上来。二是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全力实现届首之年良好开局。要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突出政协优势,发挥基础性作用,抓好协商议政、特色活动和专委会工作。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培养政协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心中有责,真情履职,愉快共事,努力使九届区政协工作达到新水平、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