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协商议题研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2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22日,区政协召开“加快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协商议题研讨座谈会,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永年出席,秘书长王文洪主持会议。

会上,专委二室负责人对协商议题调研协商的重点内容和子课题设立作了介绍。与会委员和课题组专家围绕“立足资源优势,以‘三变’促进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强支农政策倾斜,提升集体经济发展内在动力”;“加大乡镇统筹,促进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引入社会资本,实现共同发展”;“加强人才建设,提高薄弱村治理水平”;“关于加快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调研与思考”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永年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及专家组的细心指导给予感谢。他强调,一是专委二室要根据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二是制定工作计划,对56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基本情况开展调研,摸清情况、掌握家底,分门别类、对症下药,进一步精准子课题的调研方向。三是切实找准存在的问题,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