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教文卫体委组织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8日,区政协专委三室组织召开2022年教文卫体委重点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杨冬立、刘琼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部分委员,围绕教文卫体委年度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区政协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就如何助推文旅融合战略实施开展好重点协商议题研究、如何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房山文史资料、如何发挥委员优势开展好民主监督活动、如何积极履职尽责促进专委会工作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委员们表示,要带头学习,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把委员的政治荣誉转化为履职动力和工作能力。

杨冬立强调,要发挥专门委员会资源优势,调动委员积极性,全力促进专委会重点工作计划落实;要抓紧重点协商议政课题研究启动,组织好调研考察活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注重围绕教育、医疗、文化建设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深入开展履职活动;按照建设“书香政协”要求,带头掀起读书热潮,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为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琼表示,委员们要多参加活动、多沟通、多交流,集思广益、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以新视角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