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到房山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16日,北京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围绕“聚焦共同富裕目标,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到房山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参加,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高华主持座谈会,房山区政协主席魏广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区政府副区长尹航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房山区政府、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旅游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窦店镇的情况介绍,与会委员围绕调研主题深入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了房山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项目、良乡镇东石羊村老田农业项目,并与良乡镇东石羊村、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十渡镇西太平村、青龙湖镇水峪村、蒲洼乡森水村的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

与会人员认为,近年来,房山区始终将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坚持“产业兴农、改革惠农、就业富农、政策扶农”,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与会人员按照调研主题,围绕加强农业农村发展用地保障、发展农村特色产业项目、加大“三农”资金扶持和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林抚生指出,一是促进农民增收要聚焦农民收入,要把增收的主体研究好、把增收的资源统计好、把增收的路径、问题分析好。二是研究共同富裕发展要符合制度前提、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符合首都发展特征。三是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和符合实际的发展思路。

魏广勋对市政协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关注房山区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要将认真研究借鉴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推动房山“三农”事业健康发展,加快实现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