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2022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24日,区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2022年工作会,研究安排今年重点工作。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永年、副主席谢宝元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区政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2022年学习委工作安排》;传达了《2022年区政协读书活动方案》,并就举办“委员沙龙”活动做出具体安排。与会委员对学习委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永年在讲话中强调,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政协的一项特色工作,学习委要引领全体委员的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就抓好学习委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学习委员会的作用,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通过抓好理论学习,引导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创新学习形式。要统筹安排、认真探索、精心设计,不断拓宽学习形式和载体,营造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三要扎实开展读书活动,打造区政协的读书品牌。要安排好各项读书活动,努力建设“书香政协”,达到读书、交流、资政目的。王永年要求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认真履职,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深入有效地协商议政,认真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及时反映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参与委员工作站建设,加强自身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