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2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对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141件提案进行任务分解,交付有关单位办理,提案办理截止时间为630日。

会议要求,要按照“积极稳妥处理,诚恳明确答复”的要求,不断完善办理机制,加大建议采纳力度。要突出重点,力求实效,做到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回访,增进理解共识。要建立台账,狠抓落实。承诺的事项要力保落实,对办理难度大的提案,要组织研究办理,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区政协副主席耿纪民出席会议,并对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把办理提案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二是积极主动,认真办理。要及早研究提案办理方案,制定办理工作计划,避免突击办理,应付了事的现象。三是加强沟通,确保实效。承办单位对所承办的提案要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拿出具体措施,确保委员的提案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