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人资环建委、社法民宗委开展“走进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委员沙龙”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区政协关于建设“书香政协”、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开展读书活动的要求,415日下午,区政协人资环建委、社法民宗委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组织委员走进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举办委员沙龙读书活动。区政协主席魏广勋,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薛小刚,区政协副主席刘琼、秘书长王文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吕兆福出席活动。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永年主持活动。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中国核工业科技馆、230Mev超导回旋加速器,观看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建院70周年宣传片,听取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史介绍。在委员交流活动中,任丽霞、朴津两位委员分别作了题为《走近反应堆,认识核安全》、《信仰》的讲读报告,使与会人员对核反应、核安全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核工业人以身许国的精神和情怀有了深刻感悟。委员们围绕活动主题与讲读内容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对原子能院建院70余年来的光辉历程有了深入了解,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今后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升自身能力,促进更好履职。

魏广勋对委员沙龙读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读书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一堂革命史、国防与安全教育课,同时增进了与原子能院的沟通和交流,收获颇丰。他强调,注重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开展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委员增长知识水平、加强素质修养的重要手段,是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他要求,在读书活动中要坚持讲政治的原则,把讲政治贯穿读书活动的全过程;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坚持通过读书,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履职本领,增进团结联谊。他要求,区政协要牢牢把准读书活动方向,不断拓展读书活动场景,提升读书活动热度,扩大读书活动群体,把委员沙龙读书活动办实办好、办出特色,通过读书活动加强“书香政协”建设,促进政协履职。

读书交流会后举行了赠书仪式,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向房山区政协赠送了书籍。

区政协办公室、研究室、专委四室、专委六室负责人,人资环建委、社法民宗委部分委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