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永年到结对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围绕“加快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重点协商议题,近日,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永年到大安山乡结对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在大安山乡集体经济薄弱村瞧煤涧村,组织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瞧煤涧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对瞧煤涧村的工作开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给予肯定,同时对薄弱村帮扶产业发展、可利用产业资源等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王永年强调,一要树立信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激发内生动力,积极推动工作有序开展。二要明确发展思路。在守好自然风光不破坏绿水青山的前提下,要将现有资源串联起来,不断增强“造血”能力。三是要解放思想。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优势,积极引进人才和社会资本,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四要主动出击。寻求各部门支持,抓政策、抓项目、找支持,建设美丽乡村。

区政协专委二室、部分政协委员、大安山乡有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