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委五室以推进产学研用为主题举办委员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22日,在世界读书日前夕,区政协专委五室邀请“加快‘两基地三园区’建设,推动房山区高质量发展”重点协商议题相关子课题成员,以推进产学研用为主题,举办委员读书沙龙活动。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主题沙龙活动中,委员们结合推进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子课题的落实和阅读的相关书籍,对全区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存在的体制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对“两基地三园区”与区域高校、科研机构如何形成协同合作新模式,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王文洪在和大家交流时强调,委员读书沙龙活动不仅是交流平台,更是协商平台。各专委会要充分用好、用足这个平台,每次通过明确一个主题的方式,把委员读书沙龙活动与推进专委会履行职能有效结合起来,与推进委员政治思想交流、业务能力交流结合起来,与践行凝聚共识的职能结合起来,推进区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