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带队督办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8日,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带领部分政协委员督办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案办理情况。实地考察了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垃圾分类精细化信息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区城管委负责人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自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我区坚持“高位调度、部门联动、重点突破、统筹协调”的工作思路。强化顶层设计,夯实党建引领制度基础;强化过程管理,逐级逐层推进工作基础;强化创新引领,夯实示范带动工作水平;强化问题导向,夯实常态化治理手段。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落实。

座谈中,委员围绕加强宣传引导、建立奖励激励机制、优化分类设施、加强执法检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文洪在讲话中对区城管委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要加强垃圾分类信息化平台的建设,紧密结合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实现生活垃圾从投放、收运、转运、处置全程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他希望,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委员工作站在联系群众和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贡献政协力量和智慧,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