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擎带队督办关于建立良乡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19日,区政协副主席王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督办关于建立良乡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提案办理情况。实地考察了良乡大学城理工清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工商大学可降解生物基食品用材料新型研发中心,并座谈听取了区科委、区经信局、区金融办负责人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我区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对接,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建设专业化空间,打造共生共赢生态;加快产业载体建设,完善孵化器创新体系,加速推进房山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积极推动良乡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建设。

座谈中,委员围绕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畅通融资渠道、引进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擎在讲话中对区科委、区经信局、区金融办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是发展的重要动力,进一步明确良乡大学城在我区创新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生态系统,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从投资、教育、政策供给、保障服务等方面打造良好科技成果转化氛围。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和参政议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带动、科技创新引领、文旅融合发展三大战略,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