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农业农村委举办提案办理协商暨委员走近群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19日,区政协就“关于全面加强我区经济薄弱村发展的建议”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到周口店镇官地村、车厂村视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出席活动。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全面加强我区经济薄弱村发展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周口店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周口店镇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措施建议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加强人才培养、建立长效机制等意见建议。

王文洪对提案承办单位、会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及周口店镇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中的努力付出予以充分肯定。

他强调,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当前的重要工作,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所做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基本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并建立长效巩固提升机制”的工作目标。区委也明确提出,要按要求完成“消薄”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不出现返贫现象。

他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持续关注“消薄”工作。一是要关注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征集;二是要通过调研提出切实可行办法;三是要借助委员工作站和“悦读书屋”,进一步联系群众,反映群众的呼声。

区政协专委二室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