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2022年特约监督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3日,区政协召开2022年特约监督工作会,对2022年特约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如何做好特约监督工作进行了座谈。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出席并讲话,秘书长王文洪主持。

会上,区政协专委六室负责人通报了新一届特约监督员选派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特约监督员选派工作,结合新一届工作实际,主动与聘请单位沟通协商,经区政协党组会议研究、主席会议决定,共向17个单位统一选派82名特约监督员。

与会单位一致认为,多年来区政协选派特约监督员,对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的工作进行专项监督,在促进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一致表示,要加强与特约监督员的联络沟通,畅通知情明政渠道,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为特约监督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谢宝元对各聘请单位给予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加强新一届特约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特约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做好特约监督工作是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司法机关和政府职能部门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二要切实发挥好特约监督员的作用。要让监督员知情明政、发表意见,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促进特约监督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各聘请单位要进一步健全知情明政、协调沟通、办理反馈、权益保障机制,推动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把九届区政协的特约监督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聘请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