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耿纪民带队督办加强社区精细化治理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4日,区政协副主席耿纪民带队督办关于加强社区精细化治理,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提案办理情况。实地视察了拱辰街道伊林郡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书香小屋,长阳嘉州水郡北社区议事厅、社区服务站等,听取了区民政局、区城管委等承办单位负责人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社区居委会主任参加。

区民政局及有关会办单位在加强社区精细化治理中采取了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健全社区组织体系、深化街道社区管理改革等有力举措,在推动社区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生活垃圾分类、缓解小区停车难等方面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座谈中委员围绕加强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畅通居民诉求途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耿纪民在讲话中对区民政局、区城管委等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各承办单位把办理协商活动作为一个新起点,继续开展提案的深入办理,针对委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逐项抓好落实。他强调,基层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石,是提升社会治理有效性的基础,要高度重视做好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只有社区治理能力强了,老百姓的满意度高了,基层治理的基础才会更坚实,国家治理现代化才能实现。各有关单位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把创城的要求和群众诉求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社区精细化治理。坚持基层治理的“党建引领”,守护基层治理的“民生基本”,广泛凝聚力量,延伸治理触角,夯实工作基础,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社区精细化治理水平,为如期实现我区的创城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发挥好新建委员工作站的作用,进一步做好委员走近群众工作,深入开展协商议事、收集社情民意、政策宣讲、服务群众等工作,着力打通委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有效提升服务基层治理效能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