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学习委以“读书点燃智慧,健康乐享人生--健康同行”为主题 举办线上委员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5日,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和学习委组织专委会委员以“读书点燃智慧,健康乐享人生--健康同行”为主题,开展线上读书沙龙活动。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线上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副院长张红以读经典、谈养生为主题,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宣讲中国传统文化《黄帝内经》的养生理念,解读“法于阴阳、和于术数”,强调“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传播“防重于治”的养生理念。区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医务科科长、风湿内分泌科主任魏淑凤结合积累的临床经验,详细介绍了风湿类疾病的诱因、症状、特点以及如何正确预防相关疾病的专业知识。区政协委员、良乡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王岩从合理膳食、平衡营养方面,用大量的调查数据和营养学知识,结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一书,指导我们健康合理饮食并积极预防疾病。邀请主讲的三位委员在实践中体会理论学说,把多年的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进行总结,列举了许多实例,宣讲普及专业的健康知识。

此次线上读书沙龙活动,有50多名委员参加互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今后要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良好的行为习惯。特别是要通过政协委员联系社会各界的优势,带动全社会读书,通过高质量读书推动自身高质量履职,建设“书香政协”。

区政协专委三室、专委六室,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