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委二室召开“加快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调研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12日,区政协专委二室组织部分委员、课题专家组召开重点协商议题调研征求意见座谈会。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出席并讲话。

会议重点围绕“加快消除经济薄弱村的调研与思考、引入社会资本实现共同发展、做好乡镇统筹推动经济薄弱村发展”三个子课题的组织调研情况、报告的构架及主要内容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委员们对目前我区消薄增收工作存在的问题、造成集体经济薄弱的原因以及应采取的对策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组对子课题报告初稿提出了修改意见。

王文洪对委员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认可。他希望,各子课题组要充分运用好前期对集体经济薄弱村全范围开展调研的成果,对调研资料、调查问卷分析、区直部门情况通报等进行深入分析、去粗取精、去伪存真;要正确处理好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善于解剖麻雀,用数字说话,围绕子课题报告主题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确保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下好文字功夫,做到语言严谨精炼,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委员专业特长,更好地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促进有关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