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2022年“委员走近群众”主题活动启动暨委员工作站、“悦读书屋”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1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15日,区政协举办2022年“委员走近群众”主题活动启动暨委员工作站、“悦读书屋”授牌仪式。区政协主席魏广勋,副主席耿纪民、谢宝元、刘琼、王擎,秘书长王文洪出席。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永年主持。

魏广勋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协为全面落实市政协《关于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意见》,深入开展“委员走近群众”主题活动,大力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搭建起遍及全区的委员联系群众、协商议政、凝聚共识的平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政协打造读书品牌的要求,今年,区政协先期建立一批“悦读书屋”,今后还将增加建设数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切实把“悦读书屋”建设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平台,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画好最大同心圆。

魏广勋强调,委员工作站和“悦读书屋”是打通委员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重要途径,一定要建好、管好、用好。一是委员工作站要落实区委的要求,自觉接受属地党组织的领导,找准工作着力点,突出双向发力,因时因势因需精心策划活动,增强工作站的特色和活力;“悦读书屋”要突出国家新发展理念、前沿科技、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等方面内容,主动与相关专委会对接,共同策划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助力“书香社会”建设。二是委员工作站站长、“悦读书屋”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职责。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形成属地党委、政协专委会、各界委员共建共管的运行机制;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委员主动联系群众,切实做好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三是区政协将加强对“委员走近群众”主题活动的全面领导,属地党组织和政协各专委室要加强对委员工作站、“悦读书屋”的指导和支持,做好协调指导服务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提升政协工作品牌的影响力,推动委员联系群众工作走实走深。

耿纪民就区政协开展“委员走近群众”活动及委员工作站和“悦读书屋”建设情况作说明。区政协开展“委员走进群众”主题活动,新建25个委员工作站,加快委员工作站建设是“委员走近群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把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做深做实;先期建立12个“悦读书屋”,在组织好委员读书活动的同时,带动和影响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开展读书活动,推动形成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区政协领导为各委员工作站站长、“悦读书屋”负责人授牌。孟庆新作为委员工作站站长代表发言,表示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好站长作用,努力在凝聚共识、反映民意、基层协商、服务群众等方面当表率;杨昆作为“悦读书屋”负责人代表发言,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一流“悦读书屋”品牌;创新活动载体,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推动委员联系群众,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利用好美术馆丰富的资源优势,组织好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助力“书香政协”建设。长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辉作为乡镇(街道)负责人代表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职责、畅通运行机制,架起委员服务群众桥梁,助推委员工作站工作更加规范,将“悦读书屋”打造成房山区政协的品牌。

授牌仪式后,举办了“悦读书屋”首场活动,参观“艺术无国界  经典永流传”——世界名画作品展。委员们行走在展厅中,体会着古往今来艺术大师留给后人珍贵的精神财富,欣赏着跨越多个世纪的经典之作。一致表示,以后一定积极参与政协的各项读书活动,努力做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为助推房山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各委员工作站站长、“悦读书屋”负责人,区政协各委室主任,长阳镇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