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学习委举办委员读书沙龙暨拱辰街道委员工作站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6日,区政协学习委员会联合拱辰街道“悦读书屋”在区政协委员学习基地(“悦读书屋”)举办委员读书沙龙暨拱辰街道委员工作站工作推进会。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秘书长王文洪出席。

活动中,史美丽委员以“语言的艺术”为题进行讲座,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委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合“理解是基础、感情是关键、想象是翅膀、技巧是手段”等基本功,逐一朗诵了节选的诗歌散文;李梁委员通过分享《民革前辈与新中国》这本书,带领委员回顾民革历史,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委员们一致表示,这次活动内容实用、形式新颖,融入其中、很有收获。

活动结束后,召开了拱辰街道委员工作站工作推进会,工作站站长史美丽传达了区政协关于委员工作站、“悦读书屋”建设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围绕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委员们各抒己见,为推进委员工作站、“悦读书屋”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表示要发挥各自专长,丰富活动形式,推进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谢宝元对此次活动的内容、形式、效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委员读书沙龙是区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举措,要突出政治理论的学习,在读书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同时,促进委员之间、委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沟通;委员工作站是委员联系群众、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要创新形式,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广泛凝聚共识。

就委员工作站、“悦读书屋”工作的深入开展,他要求:一要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委员工作站和“悦读书屋”工作的开展,要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落实好联系群众的工作任务。二要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委员工作站站长、“悦读书屋”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开展活动;委员要积极参加,发挥各自优势,为推动委员工作站、“悦读书屋”工作贡献力量。三要发挥好组织的协调作用。在区政协党组的全面领导下,形成属地党委、区政协专委会、各界委员共建共管的工作机制,推动委员工作站、“悦读书屋”工作走深走实。

区政协学习委员会、拱辰街道委员工作站部分委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