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房山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案办理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24日,区政协开展关于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房山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尹航、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永年出席。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德润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房草根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臻味坊食品有限公司,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区农业龙头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就业增收效果凸显,稳产保供作用彰显,呈现出产业集群名列前茅、产业类型丰富多样、区域布局特色鲜明的特点,在积极拓展帮扶路径,开展产业扶贫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中委员围绕打造农产品品牌、特色农产品开发、加大资金政策支持、建设农产品基地、农业龙头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尹航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科学谋划适合我区农业产业发展之路。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作用,加大对农业企业的帮扶力度,通过开展走访企业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真实需求和联农带农情况,切实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农业企业做大、做精、做强。

王永年在讲话中对区农业农村局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紧紧围绕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目标,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要把现代农业与文化旅游紧密结合,打造具有房山特色的现代农业品牌,促进农民就业和增收致富。二要进一步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特别是龙头企业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带动经济结构调整及农民增收方面的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解决企业在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为企业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政协委员要担起责任,持续关注,成为我区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建设者。要发挥优势,深入调研,提升建言献策的专业性和可操作性,为助推农业龙头企业提质增效,推进我区都市型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