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协泗马沟村九三学社委员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并开展首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近日,按照《2022年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泗马沟村九三学社委员工作站在周口店镇泗马沟村举行了揭牌仪式。九三学社社员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了学习与交流,并为泗马沟村村民开展了义诊活动。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永年,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区工委主任刘琼,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及九三学社区工委的医疗专家和部分社员出席活动,周口店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永年和刘琼为工作站揭牌。泗马沟村九三学社委员工作站由10名九三学社政协委员进驻,工作站站长张妍表态,九三学社政协委员将立足工作站这一履职新平台,充分发挥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将委员工作站打造成彰显委员风采的重要窗口。

揭牌仪式后,刘琼传达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刘琼强调,中共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作为九三学社的社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各方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自身工作融入到首都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中去。要努力提升民主党派履职能力,积极参政议政,全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王永年在座谈会上强调,要积极发挥工作站的作用,利用九三学社的智力人才优势、专业特长,广泛征集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难题。要加大参与基层协商力度,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要深刻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内核,把大会报告提出的新要求作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聚焦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努力把报告中描绘的宏伟蓝图、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

九三学社区工委多名专家在泗马沟村进行义诊。专家们在现场热情接待每位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认真量血压、测血糖,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使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赢得在场群众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