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优化人才生态环境打造高端要素集聚地”子课题调研协商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16日,房山区政协召开“优化人才生态环境,打造高端要素集聚地”子课题调研协商启动会。区政协副主席王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优化人才生态环境,打造高端要素集聚地”是区政协“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活力房山建设”专题协商六个子课题中的一个重要内容,由区政协专委四室牵头负责,部分熟悉和关注人才工作的政协委员组成五个调研组具体实调研协商工作。

会上,专委四室负责同志首先就“优化人才生态环境,打造高端要素集聚地”子课题调研协商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对调研协商的目标要求、组织领导、任务分工、进度安排和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随后,区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社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徐明,就课题调研的方法和重点内容作了培训,对人才生态环境的问卷调查和访谈技巧进行了指导。与会委员围绕人才生态环境调研协商的工作安排进行了座谈交流,纷纷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重点企业做好调查研究,摸清“1+3+N”重要功能区建设的人才服务需求,为优化人才生态环境、打造高端要素集聚地建言献策。

王擎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活力房山建设”为主题开展专题协商,是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重要协商机构作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举措。本次专题协商调动区政协各专委室、专委会集中推动,广大政协委员普遍参加,利用两个月时间,深入上百家重点企业走访调研,调研有深度,协商有力度。课题调研组所有成员要充分认识本次专题协商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调研协商任务。

王擎要求,围绕“优化人才生态环境,打造高端要素集聚地”子课题进行调研协商,课题调研组不仅要做好区政协党组安排的“规定动作”,还要聚焦“人才生态环境”的具体内容做好问卷调查等“自选动作”,要全面准确地反映房山区人才生态环境现状,总结人才工作的成绩与经验,找准制约人才发展的矛盾问题,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为助力“活力房山”建设、接续谱写“一区一城”新房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