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委三室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协商议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22日,区政协专委三室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协商议题调研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杨冬立出席座谈会。

会议邀请北京科泰兴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周氏时珍堂药业有限公司、京源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臻味坊食品有限公司、北京滨湖恒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鑫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房山基地、北京金隅琉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联创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金网恒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驻区企业负责人围绕房山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普遍性问题,从优化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环境、监督执法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逐一发言,提出了当前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就如何优化项目审批环节、加大人才吸引力度、完善相关政策以及如何打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氛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冬立指出,区政协开展百家企业大调研,目的是组织委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政协组织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他要求,政协委员要发挥主体作用,抓住发展契机,成为招商大使,在今后的履职中积极宣传推介房山区的优质营商环境,通过带动界别群众,吸引更多企业、人才入驻房山。要关注驻区企业需求,及时将问题反映上来,主动搭建平台,全力助企纾困,努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氛围。课题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课题研究的切入点,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梳理,结合房山实际,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夯实议政基础,做到“双向发力”,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课题组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