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委二室举办农业界别委员工作站委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15日,区政协专委二室组织农业界别委员工作站委员,围绕“我为‘三农’做点啥”开展委员沙龙活动。区政协二级巡视员王文洪出席活动。

  委员们来到阎村镇南梨园林场察看了林木良种繁育中心的运营及养护情况,并开展了座谈交流。专委二室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农业农村委工作要点,将重点围绕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突出重点协商议题推动履职高质量发展,推进重点调研课题和密切联系基层群众等方面开展工作。委员工作站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委员工作站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并从突出农业界别委员工作站特点和优势,坚持需求导向原则,围绕服务大美房山、活力房山和幸福房山建设等方面,对2023 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委员围绕如何将中医药产业整合形成全产业链、农业主导产业如何由点到面规模化发展、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结合自身特点,从发挥委员优势,助力“三农”发展,进一步扩大委员工作站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王文洪就乡村振兴过程中如何发挥农业界别委员工作站作用、与委员深入交流提出要求,一是要发挥统筹作用,委员们要提高思想意识,形成合力。二是要发挥委员各自优势,组建专家团队为不同农业问题把脉问诊。三是要为农民做好服务,委员下到田间地头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为房山区“三农”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