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房山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2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17日,区政协2023年委员工作站工作推进会召开,区政协主席魏广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永年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并就委员工作站建设开展座谈交流。部分委员工作站站长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表示将积极推进工作站建设,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做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用实际行动架起政协与群众之间的桥梁。部分街道(乡镇)围绕进一步加强委员工作站工作和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等交流发言。

 魏广勋对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站长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就做好委员工作站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认真领会做好新时代委员工作站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发挥政协凝聚共识作用的高度,引导委员沉到基层,深入开展协商议事,把委员工作站打造成为凝聚共识的重要载体、基层协商的重要平台、委员履职的重要抓手,建强政协在基层发挥作用的阵地。二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委员工作站的功能性、专业性。要把委员工作站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六大房山”建设,聚焦“六创”等全区重点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不断强化委员工作站在凝聚共识、收集社情民意、参与基层治理方面的功能;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立足于地域特色和群众需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服务群众的方法和途径,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术业专攻,专业化服务再上高度、再挖深度,形成鲜明特点,打造精品委员工作站。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夯实委员工作站的工作基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各位工作站站长、各专委会要各负其责,强化统筹推进,打造多层体系,形成“区政协高位统筹、专委会业务指导、属地支持保障、站长牵头抓总、委员积极履职”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委员工作站的影响力,真正实现“政协走进群众、群众走进政协”。  

 区政协副主席杨冬立、区政协党组成员汤连成、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各委员工作站站长、燕山办事处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