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国家安全观念 助力平安房山建设 ——西潞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联合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月14日,西潞街道委员工作站、海逸半岛社区委员工作站、太平庄西里社区委员工作站,在西潞街道北潞园社区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了“迎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区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汤连成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在西潞街道新建政协委员工作站以来,委员工作站自发联动、主动作为,为服务街道和社区群众举办的首次联合活动。活动得到了区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西潞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西潞街道工委副书记成继新代表西潞街道致辞,对区政协推进委员走进社区、走近群众工作表示支持,表示将委员工作站建设与服务群众工作纳入街道工委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借助政协力量和委员的专业优势共建“五美新西潞”。

 活动邀请了房山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智祥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振,为社区居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以生动的案例与社区居民进行交流,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平安房山”建设。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法治教育宣传材料,开展了“政协委员接待日”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汤连成对西潞街道和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以及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对西潞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和政协委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他强调,国家安全无小事,与每一名社区居民息息相关,委员工作站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多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协助做好平安社区建设;要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设计活动内容和主题,贴近生活,寓教于乐,把委员服务群众工作做实做活。

 区政协相关责任委室负责人,西潞街道所辖政协委员工作站站长、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