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围绕重点协商议题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2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近日,区政协专委二室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培育现代农业产业,促进乡村全面振兴”重点协商议题,到区农业农村局、莱恩堡酒庄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分别介绍了我区蔬菜和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我区高度重视蔬菜产业发展,认真落实“菜篮子”区长责任制有关要求,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设施蔬菜生产优势逐步形成,打造了“老田农业”“燕都华泰”“京农颐景园”等多个精品蔬菜品牌,成为全区绿色蔬菜种植的辐射源。房山酒庄葡萄酒产区形成了以青龙湖镇为核心的北部生态休闲区和以张坊镇为核心的南部文化旅游区的两区发展格局,波龙堡、莱恩堡、祥莱堡等11家主力品牌,着力打造房山紫色名片和北京紫色国际会客厅。与会人员针对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产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课题组负责人王文洪首先对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及政协委员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持久而又艰巨的工作,目前我区现代农业产业成效显著,但规模小、链条短等问题比较突出,品牌知名度还比较低。希望区直部门不断探索创新,推动惠农政策落地落实,打造房山现代农业品牌。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背后的资源优势,助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产业发展优势和短板,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区政协专委二室、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课题组部分委员及农业企业代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