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擎率队赴门头沟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2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27日,区政协副主席王擎率调研组,围绕“加快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助推房山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重点协商议题赴门头沟区调研。区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汤连成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门头沟区北京市生态文明实践基地、王平镇西王平村特定地域单元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情况。相关负责同志随行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边交流,对门头沟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实践探索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认为,近年来,门头沟区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坚守生态本底、坚持系统谋划、聚焦市场化路径、紧扣可持续目标,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研究为着力点,积极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解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抵押难”、“交易难”等问题、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金融化和市场化路径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调研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收获匪浅。要在看到门头沟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做法的同时,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展区内调研,找准我区当前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难点和堵点,在探索多元化生态价值实现路径、进一步释放绿色红利、将生态优势持续转化为发展优势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助推我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区政协专委四室和区发改委、区生态环境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园林绿化局、史家营乡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区政协委员、调研组成员,以及课题指导专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