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两地之间的交流沟通山西沁县政协在房山区举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0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2日至8日,山西省长治市沁县政协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共51人,到房山区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沁县房山区对口协作单位房山区委对沁县政协来房举办培训活动高度重视,责成区政协协调区委党校、区会议中心和有关乡镇(街道)做好培训班的接待服务工作,并坚持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最大限度满足培训班的教学需求。

按照工作安排,培训班邀请全国政协、中央党校、国防大学的专家学者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新修订的政协章程、我国安全形势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赴周口店镇黄山店村、窦店镇窦店村、霞云岭乡堂上村、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等开展现场教学,了解农村集体经济、畜牧业发展情况以及房山区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矿山生态修复等情况,亲身感受房山区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找准定位、展现作为,全力建设“六大房山”取得的成就。

沁县政协对房山区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认为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授课专家教授理论水平高、专业素质强,现场教学特色突出感染力强,将进一步加深对房山区的了解,强化与房山区政协互学互鉴,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全力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